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案件管理队伍整体素能。近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届海南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角逐,保亭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黄秀云,冲入前15名,荣获“第二届海南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称号。

  此次竞赛,来自全省各级检察院的60名案管精英进行全方位的技能大比拼。初赛历经综合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黄秀云同志丰富的法律知识素养,缜密的分析思路,娴熟的操作技能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前15名,杀入决赛。决赛采取汇报答辩的形式进行,由评委围绕案件管理理论与实务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选手当场答辩,在答辩环节黄秀云同志都表现得落落大方,对答如流。

  赛后,黄秀云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赛,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案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竞赛,发现自己工作中存在很多不足需要改进,业务能力有待加强。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与探讨,学习了很多先进经验做法,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做好案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我院对此次业务竞赛高度重视,将其看做凸显案管工作实力、展现干警风采的极佳平台。 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案件管理工作培养更多的业务能手和拔尖人才,为案件管理工作规范深入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撰稿人:王宜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