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上午,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助28万元定项为钟耀旺和钟赛欢重残夫妻建筑新房捐赠仪式在定安县黄竹镇连堆排溪村举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定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雄、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华出席并致辞,海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庆华、定安县黄竹镇党委书记王亮、定定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炳光及各界爱心人士和新闻媒体记者10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由省审计厅驻连堆村委会第一书记王积山主持。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精准扶贫帮助钟耀旺和钟赛欢重残夫妻走上创业之路,通过媒体报道后,他们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的励志创业故事赢得了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爱心企业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心企业家董建华被钟耀旺和钟赛欢夫妻的事迹所感动,他马上跟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联系,在省残疾人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亲自驾车顶着大雨到定安县黄竹镇连堆排溪村看望他们。省审计厅驻连堆村委会第一书记王积山向他详细介绍了钟耀旺家境状况,董建华当场决定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善款28万元定项帮助他们重建新房,走出困境,安居乐业。

  钟耀旺和钟赛欢是一对重残夫妻,在省残疾人基金会的扶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在亲朋好友的大力关心下,他们不负众望,把鸽子当作女儿精心饲养。夫妻从早到晚,不论严寒酷暑,每天都以鸽子为伴,喂食、饮水、清理粪便。他们不能站立行走,提水搬运饲料非常困难。于是,夫妻开动脑筋,自制木板滑轮车,坐在滑轮车上给鸽子饮水喂食。在他们夫妻的精心饲养下,由起初50对鸽子,现在发展到400多对鸽子。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华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捐款善款28万元助残疾人钟耀旺家建新房,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接收爱心捐赠并向董建华颁发“大爱无疆助残模范”牌匾。然后,董建华与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募捐合作部部长王淇田签约并承诺自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凡在海南范围内每建造一平米轻钢式房屋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一元钱资助残疾人建筑新房。著名书法家宋冀明现场挥笔泼墨书写“大爱无疆”赠送给爱心企业家董建华。著名书法家王炳舟向钟耀旺夫妻捐赠“用爱筑造幸福”“福星高照”爱心书法作品。

  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建华致辞时表示,企业一定要有大爱,传递正能量,爱心扶残助残,让更多残疾人在幸福温馨的家园里生活,享受幸福快乐。以后凡持有残疾证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申请建房,一律享受成本价。大爱善举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我们一定永远走下去,保证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支持海南省残疾人事业。

  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致辞时,首先对河北科莱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爱善举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努力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要求,广泛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帮残疾人,让乐善好施传遍琼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