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正当群众高高兴兴过新年时,万宁市公安局民警节假日不休息,破案追逃不停歇,坚持奋战在第一线,新年第一天,为群众送上了3个新年“大礼包”,侦破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山羊、鸡等3类盗窃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1名。

  第一个“大礼包”:打掉一个盗羊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两名

  2020年1月1日凌晨3时许,万宁市公安局东岭派出所接到东岭江前队群众符某报警称,其家羊圈里的羊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布控,当天凌晨6时许,派出所民警在江前队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面包车1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新(男,现年37岁,琼海市会山镇人)、盘某学(男,现年46岁,万宁市北大镇人)供述了其俩先后在万宁市东岭农场和琼海市东平农场等地作案13起,盗窃山羊12只、槟榔8袋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新、盘某学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羊案嫌疑人  盗羊案嫌疑人

  第二个“大礼包”:打掉一个盗鸡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三名

  2019年12月26日,在万宁市万城镇下边田村严某家的鸡被盗。接到报案后,万宁市公安局立即抽人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严某雄等人。2020年1月1日18时30分许,便衣大队民警在万城镇严某雄家里将严某雄抓获,随后乘胜追击,抓获销赃犯罪嫌疑人陈某、严某德等2人。经审讯,嫌疑人交代先后在万宁市万城、礼纪、东澳、大茂等地作案20起,盗鸡250只。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雄(男,现年48岁,万宁市万城镇人)、陈某(男,现年50岁,万宁市人)、严某德(男,现年44岁,万宁市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鸡案嫌疑人盗鸡案嫌疑人

  第三个“大礼包”:赴海口抓获一名涉嫌盗窃在逃人员

  2019年11月8日,万宁市公安局抓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嫌疑人李某武,李某武交代了其伙同陈某文在万宁市万城镇等地盗窃摩托车电动车4起的犯罪事实。李某武被抓获后,陈某文一直潜逃在外。万宁市公安局经过分析研判、深入侦查,获知陈某文躲藏在海口市琼山区马鞍街。2020年1月1日,万宁市公安局从指挥中心、巡警防暴警大队抽人组成追逃小组赶赴海口市,当天20时许在海口市琼山区马鞍街一电动车维修店里将陈某文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文(男,现年22岁,万宁市礼纪镇人)对其伙同李某武先后2次在万城镇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盗窃逃犯  涉嫌盗窃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