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以“活力新海南  奋力新临商”为主题,海口市临高商会第三次年会在海口市新埠岛海口诺富特酒店盛大举行,在2020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不断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时代浪潮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商机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如何抓住时代给予的政策机遇?海口市临高商会第三次年会群英聚首把脉自贸港风向标,临高各界行业翘楚激荡思想观点畅谈商机,推动社会经济繁荣发展,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当天,来自全国临高的政界、军界、商界、学术界、文艺界以及海南省其他商会、新闻媒体等500余人汇聚一堂。临高县副县长王国宙、著名徽学专家、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广东省海南商会顾问叶显恩教授、临高籍中国好莱坞演员吉飞龙等各界临高籍精英出席了活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市临高商会自2017年成立至今共举办活动67场,2019年举办活动共22场。2019年举办的“抓机遇 谋发展”经济形势分享座谈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学健提出三个观点——谋个人事业发展;谋地方经济发展;谋商会企业发展,引发临高商会会员集体共鸣。此外临高商会举办了“寻访百岁老人,探究长寿秘诀”系列五活动,临高县健在的百岁老年人共有199名,邀请百岁老人讲述百年人生的传奇故事。

  记者从海口市临高商会会长王裕军年度工作报告中发现,临高商会年轻英才辈出,90后会员主理的“天台上见音乐烧烤吧” 立足海口顶楼清吧市场,目前是海口市的网红清吧,在百威公司美兰区啤酒销量占居榜首。另一90后会员打造新兴品牌“弘一方红薯”,以走电商短视频直播的营销渠道,在全国山货节中,销量全国第一。

  同时,王裕军将该商会2020年的工作思路公开公布。他表示,将设立90后会员俱乐部、女性企业家俱乐部、文化艺术宣传部、党支部、法务部等部门。此外,该商会将吸收三至五家龙头产业企业和更多高质量会员企业入会,与福建、潮汕、浙江商会等商会加强交流,举办至少三场以上联谊活动。同时,完成临高百岁老人画册与宣传片,促进临高长寿之乡的美誉对外传播。值得注意的是,临高商会投资部牵头寻找合作项目,从小项目、短投资着手逐步开展大项目。在临高县政府商务招商项目中,通过众筹资金参加乡村振兴战略项目的介入,争取用外面的资金参加家乡建设,这标志着海口市临高商会在回报家乡事业方面做好了准备,已经有了新的举措。

  年会的高峰论坛环节,著名徽学专家、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广东省海南商会顾问叶显恩教授,海口市临高商会顾问、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符启林,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雄、海口市临高商会执行会长、途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董事长王俊双,榆林潜水艇基地副政委陈强,海南省扶贫办原副主任陈正优等均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海南全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时代浪潮下,临高商会群英聚首,汇聚了企业界、商界、法律界、军界、退休老干部群体精英,作为行业翘楚分享新锐观点,论坛上各位巨擘结合海南自有的条件与临商现状与优势,分享了精辟独到的见解,为谋海口市临高商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临高籍商业精英力量。

  会上,海口市临高商会举行一系列表彰活动。该商会90后俱乐部正式成立,同时被授予青春活力团队奖,同时颁发年度爱心奉献奖、卓越功勋奖、卓越贡献奖、最佳新人奖、精英团队奖及开拓先锋奖、以及年会工作组服务保障优质奖。

  晚会开始前,吉飞龙介绍了正在筹备拍摄我国首部撤侨题材影片《家园行动》,他出任该片的执行制片人、主演。此次回到家乡,他希望有更多的家乡人能加入到自己的事业中来,为家乡的发展、为华语电影贡献一份力量。

  晚上酒宴会载歌载舞,喜庆热闹。一场优美且喜庆的舞蹈《盛世花开》拉开晚会序幕,随后安俊桦奉上的歌曲《红旗颂》、《给家捎个话》余音绕梁,陈晶晶演唱的曲目《蓝色约定》和《天耀中华》掀起现场的高潮,晚会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感恩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