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很多司机惊喜地发现,海口主城区通往机场和绕城高速的主干道龙昆南延长线交通比过去顺畅多了,也再没有昔日拥堵的场面,实现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雨污水分离的目标。这是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今天从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1月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沿龙昆南延长线实地走访发现,龙昆南延长线两端主干道实现双向十车道,进出车辆再没有交通拥堵的情况,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园林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绿化,施工单位正在完善辅道配套工程。

  据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绕城高速立交,全长约4140米。在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和中央隔离带的基础上,根据规划向两侧对称拓宽7米辅道、2米机非隔离带和6米人行道,由原来的35米宽扩建至60米宽,实行双向六车道,并在重要路口设置交通红绿灯,在辅道下铺设雨污水市政管线并重新布设照明工程。考虑到实际情况,该道路在靠近绕城高速立交和椰海大道路段,设置为双向十车道,同时在右转椰海大道处设置右转车道,通过科学设计和施工,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改造后的龙昆南延长线,最大的亮点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实现分离,雨污水实现了分离,针对龙昆南延长线两侧有多个村道和房地产项目的出入口,还设计红绿灯,以保证交通安全。“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蔡汉森在接受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代表着海口的城市形象。随着项目的提前完工通车,为新年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献上了一份礼物,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做好剩余工程,确保项目保质保量交付给市民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3年一遇的大暴雨设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大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道路被淹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