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机场免税店春运首日购物人潮涌动。曾虹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0日电(曾虹) 10日,2020年春运开启,位于海南重要交通枢纽——海口美兰机场的海口机场免税店内购物旅客络绎不绝。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持续推进,海关监管正品保障、质优价优的免税品逐渐成为海南离岛旅客的春节送礼及年货佳选。

  据了解,为回馈消费者,满足旅客新春送礼需求,海口机场免税店准备了上百款新春限量单品,同时陆续推出登机牌福利、新春福袋、大麦网指定演出购票专享免税折扣等购物优惠活动,同时联合航空公司、银行、OTA(在线旅行社)等推出丰富的购物福利。

  旅客正在选购免税品。曾虹摄

  日前商业网站发布的《2020春运乘机出行预测报告》指出,2020年春节长假前夕,海南为五大人口迁入地之首。海口机场免税店对春运客流高峰期的服务工作进行科学规划调整,增加单班次导购员数量、高密度安排资深收银能手服务、每班次启用超86个收银台等,在购物高峰期保障服务质量,缩短旅客买单等待时间,提升春运免税购物体验感。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近日海口机场免税店官网位于海口美兰机场的提货点已搬迁至15号登机口附近,位于三亚凤凰机场的提货点搬迁至215号登机口附近。为避免春运期间购物及提货高峰期影响登机,建议旅客提前到达机场,预留充足的购物及提货时间。

  据悉,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第五次调整一年来,全岛离岛免税店销售金额增长34.08%,消费旅客增长20.10%。海南离岛免税已成为拉动海南旅游提质升级,提升旅游竞争力,促进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