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2日电(林先锋 洪坚鹏)海口市琼山区2020年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12日下午在海航文化体育广场开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抢购“土味”十足的特色农产品。

  图为琼山区2020年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开市。洪坚鹏 摄

  据了解,此次集市活动以“城乡党建合力促脱贫”为主题,以消费扶贫模式作为基本理念,强化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琼山区的特色农业资源,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架起城区消费者和贫困户之间购销的桥梁和纽带。

  随着开市锣敲响,琼山区2020年消费扶贫年货大集市正式开市,市民纷纷来到各个摊位,抢购农家鸡、绿头鸭、胡椒等特色农产品。集市共设置了70个摊位,出售来自琼山区各乡镇农户的6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

  图为农民“模特”展示农产品。洪坚鹏 摄

  在集市上,琼山区对一线扶贫干部进行了表彰,海口市纪委监委综合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沈名勇等11名扶贫干部获得“海口市琼山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帮扶之星”荣誉称号;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11名先进典型脱贫户获得了“海口市琼山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脱贫之星”荣誉称号。

  “我的蜂蜜源自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剂,味道甘甜纯正!”来自琼山区7个镇的贫困户代表携各自生产的农产品上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走秀”,展示自家特色农副产品:旧州冷泉水芹、红旗山鸡、龙塘蜂蜜、甲子牛大力、三门坡妃子笑荔枝干……

  来自琼山区旧州镇文太村的韦茂进运来了近200斤的圣女果和番石榴,不到一个小时便销售一空,获得了600多元的收入。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家种植圣女果、番石榴、槟榔、橡胶等作物,偶尔外出打零工,正在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离贫困。

  据介绍,琼山区内的10家爱心扶贫企业代表在现场认购了32万元的扶贫物资。

  图为市民现场采购农产品。洪坚鹏 摄

  本次集市活动由海口市扶贫办指导,琼山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琼山区商务局、琼山区扶贫办、琼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