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针对海口市国贸片区存在部分外卖、快递骑手因抢时间配送而频繁实施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行、闯红灯、骑车看手机等交通违法现象,海口交警支队组织警力通过定点设卡和警摩巡逻的动静结合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12时许,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组织警力在海口市国贸路、金龙路、玉沙路等路段部署执勤卡点,安排警摩分组机动巡逻,严查外卖、快递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的过程中,执勤民警严厉指出骑手实施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安全隐患,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并警告违法行为人切勿为了抢单而盲目求快而忽视交通安全。截至当日15时许,执勤交警在国贸片区一举查获了36起外卖、快递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未悬挂号牌5起、闯红灯6起、逆向行驶8起、占用机动车道行驶17起。

  为了进一步规范配送行业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有效减少因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规则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海口交警将对外卖、快递配送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持续强化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措施。

  海口交警提醒,请广大外卖、快递配送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要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信号、顺向、非机动车道等通行规则,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合理规划配送时间、路线,绝不能因求快而实施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文明骑行、安全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