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1月18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18日表示,面对张家慧司法腐败案,该院坚决拥护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纪依规依法查处腐败案件,痛定思痛,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出现司法腐败的原因。

  陈凤超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

  张家慧原为海南省高院副院长。2019年4月30日后,网络上陆续出现张家慧参与赌博、被当事人实名举报等舆情,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当年5月13日,海南省委政法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就张家慧违法违纪问题展开调查。11月29日,经海南省委批准,给予张家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一方面,坚决拥护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纪依规查处腐败案件,及时清除司法腐败;另一方面,认真查找出现司法腐败的原因,研究制定有效遏制司法腐败的措施。”陈凤超说。

  他表示,2020年海南全省法院将以更严的要求抓实队伍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尤其要加强防止审判权滥用制度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司法腐败,努力以公正高效的司法业绩和风清气正的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