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日前,携程旗下线下租车服务公司如来出行在海口宣布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小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向海南投放1850台新车,共同赋能海南旅游租车出行市场。

  此次合作的促成得益于海南自驾游市场的潜力。携程租车近几年的数据显示,三亚、海口是国内热门租车自驾目的地城市,其中,三亚常年排名第一,海口基本稳居全国前十。2019年,携程先后在三亚、海口设立了两家租车中心以及琼海、万宁等11个门店,通过线上交易平台、线下服务平台的联动,打造更符合用户需求的租车体验。“海南吸引大量岛外游客和候鸟前来旅游度假,在携程租车版块,海南用户量占比约14-16%,我们预计春节假日期间租车业务量将同比增长60%左右。” 携程租车事业部总裁、如来出行CEO彭廷表示。

  对此,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表示十分看好海南旅游租车市场,将与携程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定制化的旅游服务产品及车辆体验产品,给海南游客带来旅游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