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海南三亚,游客出游戴上口罩,加强防护。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24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晓斌 张茜翼)记者24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该厅当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全面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即:做好特定人员登记工作;彻查入琼车辆及人员;做好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取消海南省大型室内公众聚集性活动;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力度;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管控工作;做好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海南全省社会大局平稳。

  同期,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4日发布公告,自当日起,海口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实行闭馆,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同时,2020第十五届海口万春会活动(灯展、文化所有活动)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取消。活动取消后,活动主办单位将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1月24日,海南三亚,游客出游戴上口罩,加强防护。 王晓斌 摄

  海口市文物局24日发布公告,自当日起,海口市各文博单位包括海口市博物馆、五公祠、丘濬故居和海瑞故居、丘浚墓、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秀英炮台、海瑞墓、海南铭德票证博物馆、海南琼脂沉香博物馆、海南明清家具博物馆、海南锦绣织贝黎锦博物馆、海南农垦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实行闭馆,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此前,众多拳迷们关注的海口贺岁“拳击超级晚”活动也宣布延期。2020“拳击超级晚”赛事组委会决定:原定于2月1日至2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2020海口贺岁“拳击超级晚”赛事将延期举行。对于已经购票的观众,组委会将给予全额退款。

  1月24日,海南三亚,游客出游戴上口罩,加强防护。 黄庆优 摄

  在三亚,三亚崖州古城无人机秀活动、新春美食街等活动取消,三亚市图书馆闭馆。根据专家建议,三亚1100多辆公交车全部开窗运行,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另外,公交系统工作人员检测体温高于37.3度,立即采取就地隔离或要求其前往三亚中心医院进一步进行检测并立即上报。

  此外,三亚紧急调运300万只口罩,预计1月25日凌晨运抵三亚。这是三亚紧急采购的首批口罩,后续还将陆续调运保障供应。记者在24日在三亚多地看到,一些游客出游戴上了口罩,加强防护。

  海南省卫健委24日上午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23日0时-24时,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截至1月23日24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确诊病例中,海口市3例、三亚市2例、万宁市2例、临高县1例。23日通报的32例可疑病例已全部排除。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0人,尚有3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