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专家组一线指导疫情防控。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9日电(陈建洪)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28日派出6个指导专家组15名医疗防控专家,进驻出现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儋州、万宁、琼海、陵水、琼中、澄迈6个市县,开展防控工作指导,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落实、患者医疗救治、医疗卫生和疫病防治情况进行督导。

  专家组在一线将督导市县在全面动员工作启动后有效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实时培训,增强基层卫生院医护人员防控意识不强,改善防控措施;参照陵水联防联控机制明确部门间的责任分工,例如,统筹医疗卫生资源,利用定点医院作为疫区人员发热门诊,启用闲置医疗医院作为留观点,为一线医务人员、自愿隔离人员、无症状的疫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提供统一的留院休息、隔离服务等。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专家组一线指导疫情防控。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此外,海南各市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关口前移,设置预检分诊台,保障各项措施到位;市县集中在指定医院设置发热门诊及隔离留观病房,有效管控发热病人,评估延长就诊者从发病到能够接受分诊及留观的时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