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4日从东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压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该指挥部日前下发《通报》,对3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启动问责。

  经查,1 月28 日,东方市公安局根据工作需要将《邵某某同行人员情况报告》(邵某某为东方市确诊病例)转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唐才亮、符启志先后通过工作微信转发,但该局聘用人员符俊娟将该报告转发至其家庭微信群,造成该报告向社会大面积扩散,全国数百个微信群转载,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通报指出,以上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唐才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监管科员符启志,予以批评教育,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相关规定解除与符俊娟劳动聘用合同。

  通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生活纪律,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对外发布疫情信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不得随意将工作信息、内部文件泄露给无关人员。对不服从命令、不履行职责或因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恶劣的人员,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