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澄迈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7日电(澄新)2月7日,一辆载着210多斤辣椒的轿车从澄迈县赶到海口市。这是澄迈县中兴镇大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黄建宇的车。这一车辣椒刚从贫困户冯德陆、李家兴的田地里采摘。

  这是大云乡村振兴工作队今年开展消费扶贫的第一批农产品。为落实海南省委“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的要求,黄建宇和其他许多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样,大年初四前就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所驻农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批辣椒虽然数量不多,但能提振贫困户在疫情期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减少由于疫情交通管制导致的生产损失。”黄建宇说:“这阵子在抓好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针对村里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无人收购的现象,主动发起爱心销售农产品的行动。”

  这一行动受到黄建宇派出单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单位系统共订了200多斤爱心辣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