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澄迈县金江镇党委认真履行抓落实的职责,将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2月9日晚上,金江镇纪委协同金江镇疫情防控督察组到金外滩、民兴、不老泉、金典心城、泉倾天下、半山花园、棕榈水城等小区对疫情防控值班在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泉倾天下、不老泉、棕榈水城、半山花园当班值守人员王哲雄、冼海燕、岑选健、曾德崇不在岗。

  此次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值守人员提前离岗问题,反映出该镇个别干部职工在镇党委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没有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工作要求执行落实,未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4名值守人员在小区卡点值班期间,放松了警惕,提前离岗,导致该镇4个商住小区防控点出现无人值守的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为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整改,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统一部署,镇党委委员、金江东责任区主任陆家良,副镇长、今江西责任区主任王天海分别对王哲雄、冼海燕、曾德崇、岑选健等4名缺岗人员进行约谈。

  防疫期间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金江镇党委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人员的严肃约谈,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之心,增强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的担当,用铁的纪律引导金江镇干部职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