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人人减少外出,居家隔离,然而竟有人借此时机先后多次盗窃店铺。2月21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文昌支队清澜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约5000余元。

  春节期间,在文昌市清澜码头经商的小王一家回临高老家过年。2月17日,小王回到清澜码头的店铺时发现店铺门锁松动,有被人撬过的痕迹。当他打开店门时看到店内商品架上的物品所剩无几,小王当即报警。清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向小王了解店铺被盗情况并对现场侦查。经多日调查,固定证据,民警最后将目标锁定在清澜码头看守渔船的王某,并于2月21日将其抓获。

  通过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讲述,春节疫情期间,他见码头空荡,少有人员往来,便在晚上趁周围无人的时候将店铺门锁撬开,起初盗窃一些香烟、酒水以及现金等。几日后,王某又到店铺盗取商品,最后一次竟将店铺停放的电动车盗走。

  2月27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王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经文昌市公安局批准,已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