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月29日获悉,日前,儋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假借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的名义实施诈骗的李某斌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2020年春节过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斌(男,2001年生,海南省儋州市人,现居儋州市)获悉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遂产生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被害人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通过在百度贴吧上发布有大量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向被害人谎称有口罩出售,诱骗被害人将口罩定金转入其提供的银行账户内便将被害人微信拉黑的方式骗取财物。2020年2月10日,被害人徐某某在百度贴吧上看到李某斌发布的虚假出售口罩信息后,便主动联系李某斌,在其的诱骗下,徐某某往其提供的银行卡内分两次转入定金款9800元、2180元,共计11980元。

  澄迈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蔡某征

  近日,澄迈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蔡某征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2020年1月29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蔡某征(男,1993年生,海南省澄迈县人)通过手机在微信群、快手APP上发布销售N95口罩的虚假信息,价格为10元/个。随后居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被害人祖某明通过推送的链接主动添加蔡某征的微信,提出要购买2000个N95口罩,蔡某征便要求祖某明先支付人民币18000元定金。祖某明遂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人民币18000元给蔡某征,蔡某征收款后随即将祖某明微信好友删除,共骗得被害人祖某明1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