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2019年11月21日至2020年1月5日,该局组织对全省烟花爆竹产品进行省级监督抽查,抽查涉及14家企业30个批次样品,抽检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为80%,检出6个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20%。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注意到,6个批次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为虹升牌富贵红爆竹、好运年彩光余炮、福如东海(组合烟花)、福寿安康(组合烟花)、好运临门(组合烟花)等,分别由琼海宏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澄迈瑞安物流有限公司这3家公司销售,由湖南省醴陵市虹日烟花鞭炮厂、江西省上栗县全能花炮制造有限公司、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浏阳市天鹅山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这4家公司生产。

  不合格具体情况为:

  一、琼海宏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豪华路)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8-11的虹升牌富贵红爆竹(生产企业:湖南省醴陵市虹日烟花鞭炮厂,规格型号:(520×520×253)mm 288型)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药量。

  二、琼海宏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豪华路)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07-14的虹升牌富贵红爆竹(生产企业:湖南省醴陵市虹日烟花鞭炮厂,规格型号:(710×360×250)mm 388型)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药量。

  三、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琼文路165号)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12的好运年彩光余炮(生产企业:江西省上栗县全能花炮制造有限公司,规格型号:47×5.35×2.5(cm))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引火线:无绿色安全引线。

  四、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琼文路165号)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09-11的福如东海(组合烟花)(生产企业: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规格型号:470×280×300(mm))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结构与材质(筒体之间均增加安装隔板,不符合要求。)

  五、海口宏利达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琼文路165号)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9-11的福寿安康(组合烟花)(生产企业:江西省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规格型号:470×280×300(mm))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结构与材质(筒体之间均增加安装隔板,不符合要求。)

  六、澄迈瑞安物流有限公司(地址:海南省澄迈县瑞溪镇大坡路)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10-13的好运临门(组合烟花)(生产企业:湖南省浏阳市天鹅山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规格型号:501×293×181mm)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结构与材质(筒体之间均增加安装隔板,不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