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下午,海南省第八位和第九位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志愿者黄女士和杨女士来到海南省血液中心,分别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400毫升和200毫升。

  当天,两位志愿者为了能够完成捐浆救人的心愿,一大早便从三亚赶往海口,只为自己的血浆能够早一日用于临床救治,帮助还在与病魔抗争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了解,两位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捐献志愿者都是海南人。来自乐东的杨女士在春节返乡时感到不适,就医后确诊为新冠肺炎。症状较轻的她出院后居家隔离期间,看到了呼吁捐献恢复期血浆帮助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新闻,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她便毅然决定捐浆救人。“我生病的时候受到了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医务人员的精心照料,现在康复了,我也希望能为家乡做点贡献!”杨女士笑着说道。

  延伸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的通知》提出,康复者血浆治疗可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

  在目前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恢复期血浆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为此,我们呼吁新冠肺炎康复者能够发挥互帮互助精神,加入到捐献血浆的队伍中,帮助仍在与病魔抗争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为此,海南省血液中心专门开通了捐献恢复期血浆咨询预约热线:18976055901,新冠肺炎康复者可拨打此电话了解捐献相关事项并预约捐献。对于每一位成功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安排每人三千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