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12时许,一辆满载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前缓缓驶过,向万宁出发,拉开了临高县“春风行动”点对点专车接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序幕。临高县政府副县长贾浩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专车接送启动仪式,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好转以及海南省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推进,临高县大量就业人员纷纷踏上外出务工之路。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跟踪服务工作,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就业服务中心经过精心策划、精准对接,首次启动“点对点”专车接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行动。本次行动共接送56人,其中贫困户25人,他们将全部被专车送往位于万宁市的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岗就业。

  临高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华介绍,为了精准收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和需求,该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通过“临高方向”发出通知,由各乡镇转达到村委会,再由村委会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知到户,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临高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倪志荣表示,这是临高首次启动“点对点”专车接送行动,接送的全部是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工,根据不同岗位和多劳多得原则,他们的月收入将在3000元到6000元之间。下一步,临高就业部门将继续举办第二期、第三期专车接送行动,预计总接送人数达1000人左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临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