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4日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了解到,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施工单位目前已入场进行施工场地建设,预计4月将正式开工。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加快推进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各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人员、设备、材料进场,为全面开工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项目将充分考虑施工对火车站等沿线重要交通服务设施的影响,提前谋划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并对进出场站交通路况较差的路段进行修复、改善,确保施工交通运输通畅、安全。

  省交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在时间允许、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将秉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已建场站进行升级改建,并加快人员进场,灵活安排准备工作,着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今年4月项目顺利开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起点位于海口市新海港区,接港区规划道路,沿粤海大道、疏港公路向南布线,穿越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终点位于G98环岛高速公路原疏港互通南侧,接美安科技新城内部道路。路线全长13.327公里,设计标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采用桥梁高架方式布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