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月21日从澄迈县政府获悉,该县正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目前已落实部分企业在税收减免、用工补贴,租金减免、水电费缓缴、信贷支持等方面优惠及补助。

  在落实税收抵扣减免政策方面,澄迈对连续三年有经营活动并正常纳税的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等级由原先最高12元、最低1.5元每平方米五个级别统一降为1.5元/平方米,免征全县2803户中小企业一季度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金额达5823万元。受理32家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税款达2633万元。

  在落实用工补贴方面,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保费,目前澄迈县已有2042家企业受益,正在准备拨付17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预计返还资金66.28万元。

  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目前,澄迈县四家国有物业已落实租金减免54.73万元,47家企业申请并办理了按3%的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澄迈对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按在管户数每户10元/月的标准给予补助。目前已对101个小区发放204.14万元。

  在落实缓缴企业水电费措施方面,澄迈共减免315家企业(单位)违约金243万元。为符合条件的3个项目办理缓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缓缴金额共701.05万元。

  在信贷支持方面,澄迈县6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正在办理有关申请工作。今年以来,澄迈加大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力度,累计发放贷款4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