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两名男子胁迫他人写加息欠条,多次上门以胁迫手段追债,敲诈勒索他人钱财。近日,万宁警方经过深入侦查,成功将这两名男子抓获。

  据了解,2019年10月25日上午11时许,杨某某到万宁市公安局大茂派出所报案称,10月21日中午,其在大茂墟张某豪家被张某豪、李某亮两名男子胁迫写下11万元欠条。

  经大茂派出所调查,从2018年底开始,杨某某先后几次向张某豪借了共4万元,之后杨某某已分几次还了张某豪部分欠款。2019年10月21日中午11时许,张某豪伙同李某亮将杨某某带到其家里,扣下了杨某某的手机,以加上利息为由,胁迫杨某某写下11万元欠条。此后,张某豪、李某亮多次持欠条到杨某某家肋迫杨某某还债。

  李某亮

  杨某某报案后,张某豪、李某亮为逃避公安机关抓捕,一直潜逃在外。万宁市公安局将张某豪、李某亮列为网逃人员进行追逃。2020年3月18日,万宁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万城镇光明北路将李某亮抓获。3月20日,万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便衣大队民警密切配合,在三亚市吉阳区将张某豪抓获。

  张某豪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豪(男,27岁,万宁市大茂镇大联村委会人)、李某亮(男,31岁,万宁市和乐镇英豪村委会人)对胁迫杨某某写下加息欠条,多次到杨某某家以胁迫手段追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张某豪、李某亮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