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效果图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效果图

  3月24日,记者从崖州湾科技城获悉,根据海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三亚崖州湾科技城6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

  据介绍,崖州湾科技城被列入2020年海南省重点项目的是崖州湾科技城综合医院、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科研楼项目、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段改建工程项目、南繁科技城安置区、保利崖州湾科技城会议中心。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其中新开工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段改建工程项目1个,总投资39.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亿元。

  24日上午11时许,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多台吊机、打桩机、挖机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干得起劲。

  据该项目生产经理常晓龙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自2月24日有序复工复产以来,包括工程师、工人在内的120 多人把一天当成三天用,赶进度保工期。

  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打造海洋科研“国家队”而推出的重点项目。对海南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以及2020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该项目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大学城,总投资28.98亿元,预计2021年12月完成。项目包括综合实验区域、学术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创新研发基地、实验测试基地、学术交流中心、停车库、设备用房、人防设施及实验室专用设备等。

  据悉,崖州湾科技城学校、医院、安置区、商业区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去年已全部开工建设,项目按科学开发节奏和强度稳步推进,全年续建及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365亿元,完成投资60.48亿元。今年以来,截至3月16日,崖州湾科技城40个项目复工率已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