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特区报

  自3月26日起

  海口公安交警开通交通违法现场处理

  网上预约平台

  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办理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方便市民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于3月26日起,海口公安交警在“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预约功能。

  违法处理网上预约功能开通后,市民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平台(椰城交警)进入预约系统,选择预约办理业务地点,提交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市民可依据预约时间、地点前往办理业务。

  一、可通过网上预约办理的业务范围

  1、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累积记12分以上或一次性记12分、单项交通违法行为罚款超过200元的不能进行预约办理);

  2、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只能由违法当事人到窗口办理,不能委托办理;

  3、属外省车辆号牌且在外省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的,不能预约办理;

  4、无驾驶证或准驾不符的,驾驶证异常状态的不能预约办理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二、现场办理所需材料

  1、违法当事人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预约凭证。

  三、网上预约操作步骤:

  1、通过微信关注“椰城交警”公众号

  2、进入办事大厅主页面后,点击“交通违法处理预约”进入交通违法处理预约功能,进行预约操作

  3、进入交通违法处理预约界面后,查看网上预约温馨提示(该部分内容主要是告知用户预约条件、范围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提醒等内容)如下图:

  4、市民可依据个人需求选择办理的网点(服务站),注意核对所预约的服务站地址信息。

  5、选择办理业务的时间段包括日期和上下午的预约,在预约前,每个时段都会提示预约人数的剩余量。如果可预约显示为“0”,则表示该时段预约已满,若全部时段预约剩余量均为“0”,则表示该天将不可再预约。每个服务站每日将发放200个预约号,市民可根据需求提前预约就近的服务站办理业务。(可预约的日期、天数和数量,将由交警部门依据业务情况进行调整)选择办理业务的服务站后点击下一步,操作界面如下:

  6、根据提示输入车主信息,包括车主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以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提交预约资料。

  7、预约成功后,会出现如下预约成功提示信息。

  温馨提示

  预约成功记录可在“个人中心——我的预约”或办事大厅首页中的“预约记录查询”中查询到,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便可查询到此前已预约成功的记录。服务站工作人员将根据办事群众出示的预约成功记录,经过核对之后,办理相关业务。对于已预约成功,但临时无法前往办理业务的情况,可在点击查询预约记录后取消预约。具体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