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复工以来,我们积极优化施工流程,力争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让被征收户早日回迁。”3月24日下午,海口美兰区下洋瓦灶片区棚改项目回迁商品房——美舍嘉苑(二期)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王宝成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美舍嘉苑(二期)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区紧张作业,每名工人都佩戴了口罩,施工秩序井然。“我们工地上共有600多名人员,省内70多人,其余为岛外返工人员。每个岛外返工人员均已度过14天的医学观察期。”王宝成告诉记者,此前,该项目脚手架组、木工组的工人多来自湖北,原计划2021年6月竣工,但疫情造成了施工工人紧缺、原材料费用上涨等问题,对项目建设造成了影响。

  “2月21日起全面复工,我们一方面从海南本地招工,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山西和四川等地的工人们自驾返工,项目部报销返程油料费。同时组织点对点集中包车,千方百计服务复工复产。”王宝成介绍,自复工以来,项目部优化了施工流程,实行包括延长施工时间至晚10点,错峰就餐等措施,力争把因疫情失去的施工时间抢回来。

  据了解,海口美兰区下洋瓦灶片区棚改项目回迁商品房美舍嘉苑(二期)总投资12.17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包括7栋住宅楼及一栋幼儿园,建设户数1982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个多亿,约20%的施工进度。据美兰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全区棚改回迁房项目建设,该中心积极协调,为各棚改回迁房项目发放疫情防护物资,并关注外来返工人员的隔离情况及施工现场的防疫情况。“我们还协调相关部门,将静仙苑小区已征收房屋给予复工人员暂时居住,为复工复产提供便利。”该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包括美兰全区的10个棚改回迁房项目在内,该区建设项目共156个,复工率达100%。其中市管项目91个,区管项目65个。(王聘钊)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