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在海口市的友谊阳光城和上邦百汇城等人流密集处,一些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后随意乱停放,堵住人行道和车道,共享单车的运营方也迟迟不见人过来管理。”3月25日上午, 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贸中队执法人员对海口市繁华的国贸片区一带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仅在该片区就已经暂扣共享单车1200辆。

  在海口市的国贸片区等一些人流密集处,经常可以看到共享单车随意乱停放,或者成堆挤在一起无人管的现象!为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3月23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约谈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三家企业必须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否则将进行处罚!龙华区同时要求,巩卫期间,目前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新车的投放量。

  3月25日上午,在海口市金龙路一带记者看到,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贸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一些人流密集处的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整治,不时有一些市民骑着共享单车过来后,就十分随意的把车在人行道上一锁就走人,全然不管会不会堵塞非机动车通道。还有的市民锁车时也不太注意,单车已经倒地也不管。还有一些区域,有时候多辆共享单车歪七倒八的拥挤堆放在一起,明显已经很多天没有人骑行了,但是却不见有人管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遇到一些乱停放或者倒在路面上的共享单车,执法人员都会一一把车扶起来,然后停放好。而一些已经破损、或者是拥挤堆放在一起的共享单车,因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则一律暂扣处理!

  “共享单车能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方便,但是一定要加强管理才行,不能只投放不管理,或者是管理不到位,如果共享单车的运营方能够加派人手,发现车辆随意乱停、倒在路上或者拥挤成堆等问题后能够及时处理,就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任科员陶玉鸿介绍说,3月23日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整治共享单车专项行动组”之后,截止到25日上午,仅海口国贸片区周边就已经整治共享单车1258辆,暂扣共享单车1200辆。接下来,如果一些共享单车的运营方仍然整改不到位,还将面临着从重处罚!( 刘伟 吴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