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三亚市医疗机构正逐步恢复至正常的诊疗秩序。3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部分医院除口腔科、康复科、体检中心尚未开诊外,其他科室均已开诊,该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科室开诊率达90%以上。

  据了解,三亚市人民医院除口腔科和康复科外,其他科室已于2月25日起开诊;三亚中心医院除口腔科和体检中心外,各专科、专家门诊已开诊;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除口腔科外,其他科室均已开诊,宫颈疫苗第二针接种服务和常规预防接种服务已于3月6日起开放;三亚市中医院除口腔科和高压氧科外,其他科室均已开诊;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已于3月11日起全面开诊;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除体检中心外,其他科室均已开诊。

  目前,三亚市各大医院均全面推行实名制、线上预约挂号、线上缴费、预检分诊等服务,既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间,又避免近距离接触。“我们鼓励市民使用‘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挂号,分时段错峰诊疗。同时优先保障急危重患者和特殊群体的看病就医需求,保障急诊急救全天候开放。”三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