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生死较量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用视频讲述各行各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

  秦禧,海南省临高县波莲镇多贤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期间,秦禧书记多次下到基层进行排查,自掏腰包采购了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1000副一次性防护手套和2套防护服。物资到位以后,首先把物资发放给贫困户、困难户、孤寡老人,最后才是防疫一线的干部。

  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阻,村民种植的水果出不去,外面的客商来不了,80亩凤梨释迦果面临滞销风险,农民很大程度上会损失惨重。在这样的情况下,秦禧果断选择通过直播打开销路。上下一心,首播告捷,凤梨释迦果有了销路,秦禧这才放下心来。

  2月10日,秦禧在海南省血液中心捐献2单位血小板,对此他说:“无偿献血的还有很多,我只是他们当中普通的一员,尽力把工作做好,献一份爱心,能够拯救别人的生命是我非常荣幸的事情。”

  目前海南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已经清零。秦禧说,做好先锋,起到表率,大家看到我们才会坚定信心,才会自觉地配合我们。在整个防疫工作中,我们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我们会认认真真做好我们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