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11月19日至2020年2月27日,该局组织对全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产品进行省级监督抽查,抽查涉及44家企业419个批次样品,抽检贵金属及珠宝玉石产品合格率为70.9%,检出122个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29.1%。

  商报记者注意到,122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北京以及海南海口、定安、临高、琼海、万宁、文昌这6市县,不合格产品来自北京玉尺堂珠宝有限公司(5批次)、定安定城翠绿珠宝店(5批次)、定安定城吉祥珠宝店(10批次)、海口龙华厚祥德饰品店(2批次)、海口美兰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10批次)、海口美兰美满世家珠宝行(3批次)、海口美兰鑫福珠宝店(2批次)、海口琼山宝福林珠宝行(10批次)、海口琼山克拉美珠宝行(3批次)、海口琼山叶胜珠宝店(10批次)、临高临城尚美珠宝金行(2批次)、临高临城顺庭珠宝店(2批次)、临高临城中金首饰店(2批次)、琼海嘉积光华珠宝金行(5批次)、琼海嘉积金盛珩珠宝店(2批次)、琼海嘉积康荣尊珠宝行(2批次)、万宁万城金福珠宝店(4批次)、万宁万城金辉隆珠宝店(10批次)、万宁万城金六福尚美珠宝店(2批次)、万宁万城唐福珠宝店(4批次)、万宁万城吴海雄金银加工店(10批次)、文昌文城金之年珠宝店(8批次)、文昌文城乐生生珠宝店(1批次)、文昌文城亚青金银加工店(8批次)这24家珠宝企业(商户)。

  据商报记者统计,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为:

  一、北京玉尺堂珠宝有限公司经营的白玉平安锁、和田玉年年有余、和田玉平安牌、碧玉节节高、碧玉八方速财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饰品标识—标签、

  二、定安定城翠绿珠宝店经营的珍珠项链(2批次)、翡翠手镯、翡翠挂坠(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饰品标识—标签。

  三、定安定城吉祥珠宝店经营的金750项链、金750手链、金750戒指、金750耳饰、3D足金挂坠(3批次)、A货翡翠挂坠(3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标签、命名规则。

  四、海口龙华厚祥德饰品店经营的足金挂件(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印记。

  五、海口美兰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发晶手链、金钛晶手链、铜发晶吊坠、金钛晶吊坠、绿幽灵手串、碧玺手串(2批次)、石榴石手串、紫石榴石手串、碧玺手链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饰品标识—标签、珠宝玉石定名。

  六、海口美兰美满世家珠宝行经营的足金挂坠、金750项链、翡翠挂坠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饰品标识—标签。

  七、海口美兰鑫福珠宝店经营的足金手串、金Au750吊坠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质量。

  八、海口琼山宝福林珠宝行经营的天然翡翠A货吊坠(2批次)、金Au750戒指(2批次)、金Au750吊坠(2批次)、足金3D手串(4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饰品标识—标签、印记、标签、命名规则。

  九、海口琼山克拉美珠宝行经营的足金挂坠(3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印记。

  十、海口琼山叶胜珠宝店经营的翡翠(A货)吊坠(2批次)、18K金项链、金Au750项链、18K金项链、足金戒指(2批次)、足金吊坠(3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饰品标识—标签、印记、质量。

  十一、临高临城尚美珠宝金行经营的银S925吊坠(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质量。

  十二、临高临城顺庭珠宝店经营的足银项链、银925戒指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印记、质量

  十三、临高临城中金首饰店经营的S925银挂坠、S925银项链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印记。

  十四、琼海嘉积光华珠宝金行经营的Au750金戒指(2批次)、足金挂坠(3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标签。

  十五、琼海嘉积金盛珩珠宝店经营的足金挂件、足金挂坠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

  十六、琼海嘉积康荣尊珠宝行经营的翡翠挂坠、发晶手链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饰品标识—标签。

  十七、万宁万城金福珠宝店经营的足金(3D)吊坠、金750戒指(2批次)、金750项链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命名规则、印记。

  十八、万宁万城金辉隆珠宝店经营的足金硬金手镯(3批次)、足金硬金项链、足金硬金挂坠(2批次)、足金挂坠、足金硬金戒指、足金硬金挂坠(2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标签、命名规则。

  十九、万宁万城金六福尚美珠宝店经营的足金戒指(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印记。

  二十、万宁万城唐福珠宝店经营的足金3D工艺吊坠(2批次)、足金3D工艺戒指(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命名规则。

  二十一、万宁万城吴海雄金银加工店经营的3D硬金吊坠(3批次)、彩金戒指(3批次)、3D硬金戒指(2批次)、彩金项链(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标签、命名规则、印记、

  二十二、文昌文城金之年珠宝店经营的足金3D硬金吊坠、足金5G吊坠(2批次)、足金3D硬金吊坠(3批次)、A货翡翠手镯 (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印记、命名规则、饰品标识—标签。

  二十三、文昌文城乐生生珠宝店经营的足金精工戒指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命名规则。

  二十四、文昌文城亚青金银加工店经营的足金999精品挂坠(2批次)、足金999.9戒指(3批次)、足金999.9挂坠、A货翡翠玉镯(2批次)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标签、命名规则、饰品标识—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