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城春已至,战役胜可期,开学在即,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安排。近日崖州这所学校进行的开学防疫演练值得你参考!

  3月31日,三亚市崖城中学组织该校初三学生、教职工500余人到校,针对开学晨检、日常上课、食堂就餐、放学管理、应急处置等五个环节,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上午8时许,学生们开始入校晨检,数十名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各自班主任所在登记点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

  某学生由于体温超过37.3℃,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校园操场“隔离室”做进一步观察。其他同学有序地通过晨检进入校园。

  崖城中学副校长符德能介绍,本次应急演练组织了入校、教室、食堂等多项场景演练。由于该校开学涉及初三10个班级,494名学生,学校在开学前就做好了肥皂、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错峰就餐计划、晨午晚检工作制、信息报送制度等,这些计划和制度涉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报到当天工作、开学后常态工作。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提高学校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在过程中发现不足并及时调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三亚市崖城中学根据“两案十制”的相关要求制定了《三亚市崖州区崖城中学疫情期间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防控工作体系,并细化防控工作措施,联合卫生医疗机构开展防疫指导工作。崖州区各中小学校也将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