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白沙消防接到警情,位于白沙县思源小学食堂处,有一只重达一斤左右的眼镜蛇,为避免“打草惊蛇”伤到人,他们不敢随意处置,于是向白沙消防求助。接到报警后,白沙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抓捕工作。为了防止被毒蛇袭击,指战员戴好防护装备,其余人做好现场警戒,协助抓捕。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战士轻轻靠近这个“不速之客”,用多功能挠钩按住,一名战士用捕蛇器夹住蛇的七寸,另一名战士准备编织袋,将眼镜蛇挑进了袋内,并用绳子捆好袋子开口。

  由于眼镜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抓捕结束后,消防指战员立即与森林公安、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前往南美岭森林公园将眼镜蛇放生。

  白沙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日气温高,蛇类贪凉,要谨慎家中的阴凉区域,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家中发现有蛇,可拨打119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