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洋浦政法委网格员普法小组来到新英湾区共鸣社区开展禁毒常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扎实推进洋浦“无毒开发区”建设。

  上午9点,政法委网格员普法小组结合洋浦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精心制作的禁毒教育读本,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影响及危害,增强居民的禁毒社会责任感。活动中,网格员以家庭教育为宣传突破口,将禁毒知识纳入家庭普法宣传教育中。叮嘱居民做好青少年毒品常识普及工作,让青少年掌握毒品知识,教育子女不沾染毒品,远离吸毒人群,自觉抵制新型毒品的诱惑。

  洋浦政法委网格员 谭美乾

  我们政法委网格员分成5个小组来到共鸣社区,挨家挨户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和居民面对面交流。告诫青少年要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贡献网格力量。

  通过宣传,社区居民对毒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助力洋浦无毒开发区建设。

  共鸣社区居民 符庆玲

  参与到禁毒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同时我也告诉家人和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创建“无毒社区”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