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航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航集团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抗击疫情。截至3月30日,海航集团党员共捐款401.56万元,捐款的党员人数占集团党员总数的9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率先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全党同志做出了表率与楷模。3月6日,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精神,海航集团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动员和规范管理工作。陈峰书记带头捐款,海航集团其它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统计,3月6日到30日期间,海航集团共有12010名党员捐款,捐款合计160.15万元,不少党员属第二次奉献爱心。此前,在海航集团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向疫区捐款活动中,已有2051名党员捐款,共捐241.41万元。

  此次海航集团党委筹集的党员捐款将全部上交上级党组织,专项用于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资助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慰问在防疫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方面。自愿捐款助力全国疫情防控,是海航集团共产党员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彰显了海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