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无畏,归来无恙。4月3日,海南第一批、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集中休整,回到家中,与阔别已久的家人、同事、朋友深情相拥。

  3日8时许,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外科大楼前,1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手举国旗走下车时,迎接他们的是掌声和鲜花。该院神经外科护士吴碧娇见到闺蜜陈洁,两人紧紧拥抱。“此次支援湖北,陈洁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吴碧娇说,这场特殊的“旅行”她将铭记一生。

  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手捧鲜花、身披绶带的1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同事们分享着此次经历。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彬说:“千言万语,汇成‘感谢’与‘感动’。支援湖北期间,三亚市政府领导、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鼓励,鼓舞着我们坚持下去。”王彬说。

  当天,在海南省人民医院2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修整,大家举着“你勇往直前的样子真美”等手牌欢迎他们归来,久别的同事、家人,深情的拥抱让他们感到温暖。(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徐敬 王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