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文昌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在文昌市文城镇夜市美食街举行,展销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涉贫合作社及企业所生产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当场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鸡蛋、蔗糖条等,号召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

  当日展销的扶贫农产品有90多种,全部来自文昌市17个镇的68户贫困户、19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有阉鸡、本地羊肉、白皮冬瓜、咸鸭蛋、石榴、香蕉、木瓜、黑胡椒、鸡蛋、蔗糖条蔗糖、白切鸡、火龙果、淮山、香瓜、红尖椒、木兰湾板栗地瓜、小鱼仔、红鱼片、糟粕醋、虾酱、烤香椰子等。在现场,1个多小时20多万元农产品全卖光。

  “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全市困难群众加加油,帮助他们恢复生产信心,坚定脱贫决心。”钟鸣明说,要紧扣市场需求,着力加快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发展,开发一批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要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基地认领订销、旅游带动促销、帮扶单位助销、电子商务营销等销售模式,不断拓宽供需双方的对接渠道。

  此次活动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供销社、文昌市发改委、文昌市扶贫办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