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凯旋归 税务献礼展温情

  ——琼海市税务局为援鄂归来的医疗人员送上优惠政策

  “琼海援鄂医疗队终于结束隔离期,要回家啦!”

  执甲战荆楚,日暖君归来。4月3日,一批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的琼海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三亚结束隔离休整,踏上归家之路。接到消息后,琼海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携带鲜花和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宣传册等‘税务暖心大礼包’,前往博鳌超级医院,在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举办的欢迎仪式现场,和众人一起为“白衣战士”接风洗尘。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欢迎回家!—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在准备给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花束中,小小卡片上的寥寥文字下,是税务部门对归家的“白衣战士”的欢迎和喜悦。接到援鄂医务人员回家的消息后,琼海市税务局的同志们迅速整理出了一份专门针对参加新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宣讲资料和个税APP操作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流程和自身能够享受的政策优惠。“为奔赴一线、助力战‘疫’的医护人员准备一份具有‘税务特色’欢迎礼物,这既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税务部门对‘白衣战士’们的致敬。”琼海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张涛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干部向援鄂归来的白衣天使宣传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摄影:罗卉)

  “回家了,就突然觉得这么长时间的忙碌和隔离期间的焦急都不算什么了。”顶着一头刚长出来没多久的短发,援鄂医护队队员之一、博鳌超级医院主管护师刘月踏在熟悉的土地上,难掩激动的神色。她摩挲着手上的政策讲解手册,露出开心的笑容:“一回来,你们就这么贴心送上‘大礼包’,更是让我们有‘回家’的感觉啦。”

  考虑到医护们远程归来,非常辛苦,与家人和朋友团聚的心情比较急切,琼海市税务局的宣传人员只是做了简单讲解并留下联系方式和宣传资料,便于下一步的精准宣传辅导和服务。“之前我们已经通过发送12366短信的方式向琼海市77家医院财务人员、办税人员宣传政策内容,后续我们还会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和所在医院进行开展点对点纳税辅导工作,简化办理流程,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年度汇算的纳税服务工作。”该局税政一股科员付华镕表示。

  “正好趁着接下来这段时间的修整期,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我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事情,毕竟是与我们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一定要摸清楚才行。在申报上,如果有疑问,还要麻烦税务部门再为我们做讲解呢。”刘月表示。

  除针对援鄂医护人员的“特有”宣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对总局、省局下发的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一系列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都进行了全方位、针对性的宣传,最大程度的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们会不断加大对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用这些优惠红利最大限度缓解各行各业的资金压力,帮助琼海经济逐渐回暖升温,帮助大家树立重建信心。”该局局长潘孝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