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要求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琼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6日发布通知,根据国内外疫情变化和海南实际情况调整疫情输入防范有关工作。

  根据要求,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列入重点地区管控范围,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旅居史人员,必须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能入琼。

  广东省揭阳市,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等四个重点管控地区入琼人员,在入琼口岸(包括机场、三港一站)集中采样,做好相关登记和后续健康管理服务。对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保护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可正常通行。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未在海南省确定的国内重点管控地区滞留超过24小时以上,从其他地区到重点管控地区转乘飞机、轮渡、火车等入琼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前,要签署未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承诺书,到达目的地后凭承诺书正常通行。交通、民航、铁路、港航等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指导有关企业做好重点管控地区入琼人员甄别管理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