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升辖区巩卫工作质量,4月16日起,秀英区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在辖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模拟检查,针对模拟检查指出问题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动巩卫工作科学性和规范化。

  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等区三套领导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真抓实干,多次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工作,要求各镇街及有关单位要根据病媒生物防制模拟检查指出问题迅速协调、督促整改。

  针对模拟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秀英区全面梳理罗列了整改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督查管理,限时半日内整改完毕。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由督查组跟踪督查,直至问题归零,同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各镇街、各部门对照责任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整治一个、达标一个、巩固一个”。

  与此同时,秀英区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科学防治手段,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大扫除活动消除病媒孳生地;并以“专业消杀+单位消杀”的组合方式,开展两轮全覆盖病媒生物集中消杀,科学投放灭鼠药、灭蟑药,确保安全使用、有效灭“四害”。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模拟检查能够比较直观指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秀英区在进行全面整改的同时,也在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巩卫不丢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