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在干净整洁的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游玩,举止文明。记者 康登淋 摄 市民游客在干净整洁的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游玩,举止文明。记者 康登淋 摄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海口阳光灿烂,适合出游。趁着假日,或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郊外放松释压,感受清新空气和优美风光,成为疫后海口市民假日出游的新常态。

  新冠肺炎疫情闭园的两个月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完成了坡鹿、麋鹿、孔雀、矮马、两爬馆、蟒蛇园、松鼠乐园七大展区的升级改造。疫情期间出生的火烈鸟、骆驼、麋鹿等动物在“五一”假期全新亮相,让前来参观游览的市民游客收获惊喜。假期以来,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约3000人。

  五天的“五一”假期,非琼籍非营运7座以下小客车过海减免费用,吸引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来海口休闲旅游。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火山口公园等处,随处可见广东、广西甚至是北京、新疆的私家车。

  在海口火山口公园周边的几家休闲农庄,因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活动项目,成为海口市民假日期间出游的热门之选。赏农家景、吃农家饭、钓鱼、采摘瓜果、感受乡村野趣,是假期里经典的选择。

  位于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大红花、金边皱叶紫花、柠檬黄等各色品种的三角梅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小长假三天来,前来赏花休闲的游人络绎不绝。徜徉花海中,来一张美美的自拍,成为游览者的必备项目。“五一”期间,农庄向社会征集“笑脸”照,成功征集者可获得门票一张,引得市民游客纷纷参与。

  与此同时,得益于去年海文大桥的开通,“五一”假期,海口市民大量涌入附近的文昌市铺前镇。人们逛老街、品美食、观渔港,享受假期时光。铺前镇木兰湾距离海口50公里左右,成为市民周边游的青睐之所。下午时分,高耸的木兰灯塔下的沙地上,停了不少挂着琼A牌的私家车。木兰湾畔,白沙疏松,海水清澈,游客或在海里嬉戏,或在岸上玩沙。湾内奇石众多,居高远眺,惊涛拍岸,海天一色,宏伟壮观,不少人还在石头上感受一番海钓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