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不管在城市还是乡村,在大街还是小巷,海口秀英区到处一片火热的劳动场面。5月10日,秀英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四爱”(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来,我们一起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5月10日9时,秀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玉禾田环卫工人、PCO消杀公司、志愿者等200余人,手持清洁工具,走上街头,重点针对辖区“三无”小区、背街小巷、杂草荒地等重点场所展开环境卫生整治,并督促居民、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翻盆倒罐38处、清理积水29处、清理卫生死角69处、消杀面积88万平方米、投入灭蚊药物39公斤、清运卫生垃圾约13吨。

  同一时间,西秀镇也开展了一次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党员干部群众分头行动,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杂草杂物,铲除卫生死角,对辖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搬家式大清洗,并走街串巷,指导监督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据统计,此次活动,西秀镇累计出动人员410人、翻盆倒罐157处、清理中小型积水104处、清理卫生死角66处,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91处,清运各类垃圾4吨。

  当天,秀英区各镇街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各个点位,清垃圾、除积水,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秀英区各职能部门也“不甘示弱”,纷纷发力,深入挂点村居,积极参与到此次“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中:5月10日,秀英区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荣山村同村干部一同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秀英区商务局到博新村同村干部一起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对积存垃圾进行及时集中清运,着力清理村内村外的落叶杂草、垃圾堆,彻底清除卫生角,共同营造卫生、文明、温馨的人居环境;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工作人员前往美德村,同村干部一起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扫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地,并积极宣传发动村民人人动手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整洁美丽的家园,需要你我一起守护。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的同时,秀英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校、小区、工地等重点区域,发动各单位、各家庭开展搬家式大清洗,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型积水,形成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动手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