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5月14日讯 (记者周晓梦)5月14日下午,省长沈晓明调研海口港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项目规划建设进展。

  沈晓明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海口市、省交通运输厅、中远海运集团、中国旅游集团等单位分别汇报介绍了海口港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规划建设方面工作,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协商。

  沈晓明指出,要深刻认识进出岛口岸设施完善在自贸港建设中的战略意义,各个方面认真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积极落实相关战略协议,迅速重启新海港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项目建设,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以高标准、高定位、高要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提前研究谋划,完善关检设施,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为承接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做好准备工作;要有机结合海口港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项目与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在功能上统筹考虑,统一布局,以新海港为依托,打造集港航现代服务业、免税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陆岛运输中心和旅游港;要积极主动推进琼州海峡两岸港航资源整合和港航一体化,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水平。

  毛超峰、何忠友、王路、倪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