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琼中交警部门首次推出“共享头盔”活动。

  据介绍,5月13日起,琼中交警部门在琼中县共设置2个“共享头盔”免费借还点,共投放50顶共享摩托车头盔。其中,在琼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城中队设置的“共享头盔”借还点,投放了摩托车头盔27顶;另外,在琼中湾岭中队设置的“共享头盔”借还点,投放摩托车头盔23顶。

  据琼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共享头盔”一周以来,50顶头盔每天有序动态借还当中,形成良好效应,除个别头盔因借还人特殊情况略有延迟归还外,其他借出的头盔,均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归还。

  据了解,执勤交警在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后,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只需凭借本人身份证进行简单的登记备案,就能现场免费领取使用,但需要72小时内归还。

  值得一提的是,琼中交警对头盔还进行了严格的酒精消毒,确保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庄华敏]

  [内容审核:邓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