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尹海明 骆云飞)5月20日,海口天气炎热,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施工现场更是热火朝天,隧道内和隧道两端的路面上,千余名工人正在顶着烈日抓紧施工。

  文明东越江通道是连接海口市区和海口江东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记者20日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位于南渡江上的围堰已经拆除,恢复江面;隧道两端的接线道路正在抓紧施工;隧道已实现东西贯通,隧道内正在抓紧进行装修、机电安装等工作,整个越江通道已“初露真容”。

  据项目施工方隧道股份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文明东越江通道隧道主线宽30.2m,净高6.2m,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建安费的85%。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工程建设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工程建设各方倒排工期,抢抓工期,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进一步优化项目施工程序,组织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超常规的举措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