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吴一非)5月20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临高南站派出所民警在临高抓获了因涉嫌诈骗被浙江杭州警方通缉的周某科。

  据介绍,2019年1月期间,受害人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急需办理一笔贷款。考虑到银行办理贷款的审查比较严格,且程序比较繁琐,便通过微信认识了能够帮忙办理贷款的男子周某科(男,30岁,海南省儋州市人)。

  周某科称,可以提供高额度、免抵押贷款的业务,且只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在该公司申办贷款。

  受害人因为急用钱,再加上“免抵押”贷款的诱惑,便按周某科指示微信转账了数笔所谓“相关费用”,但其一直都没有收到这笔“贷款”。于是受害人要求退回费用,但周某科通过伪造转账截图、姓名搞错转账失败为由拒绝退回费用,受害人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周某科利用该种“免抵押”贷款服务,屡试不爽,共计骗取20余万。

  5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科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要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贷款观念,急需用钱的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贷款,切莫因急需资金或贪图低息而向网络、地下等非法贷款公司贷款,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