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通讯员 蒋升)瓜果飘香沁人脾,人流涌动赶集忙。5月21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走进海南省公安厅,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等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在现场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全厅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工主动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扶贫,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我省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公安机关应有贡献。

  “爽脆萝卜是甜的还是咸的?”“咖啡多少钱一盒?”“这个花生油挺香的”……闫希军边走边看,与贫困户、省公安厅扶贫点驻村第一书记、各市县供销社工作人员等一一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价格、品质和销售情况等,并现场选购了薏米红豆茶、跑海鸭蛋、爽脆萝卜等特色农产品。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厅党委委员陈华、刘海志、郑文权、江伟在现场以手机扫码或现金支付的形式,购买了母山咖啡、带皮黄牛肉、野生蜂蜜等扶贫产品。

  据了解,此次“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一共设有28个扶贫摊位,扶贫产品达160余款,覆盖海南18个有脱贫攻坚任务市县的扶贫优质农产品,其中包括省公安厅2个扶贫点陵水县本号镇乐利村委会和白沙县七坊镇拥阜村委会的扶贫产品,还覆盖了公安部扶贫点贵州省普安县、兴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及湖北地区少量扶贫产品。

  在认购现场,肉禽蛋类、粮油副食、时令水果、冲调饮品、海产干货、新鲜蔬菜等六大品类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工竞相购买,不少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收获颇丰。据统计,当天下午共实现销售额1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