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床位距离是否达到标准,食品是如何监管的。”5月19至21日,美兰区海府街道、博爱街道联合区卫健委、区教育局、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对海口市第七小学、海口市第八小学、海口市第十三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口市第十中学、龙峰实验小学及市二十八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检查验收。

  检查组先后对15家学生托管机构进行检查验收,实地察看托管机构复工开业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并指导各业主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检查中发现学生托管机构都积极配合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床位密集问题已按要求撤掉,环境卫生、整洁,加强了食品安全措施。检查组非常支持各学生托管机构整改准备情况,希望大家为恢复开业共同努力。

  检查组要求,一是校外学生托管机构要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学生人均室内面积不得低于每人4平方米,做到保持床间1.5米的距离;三是要求托管机构必须安装监控并且联网;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对托管机构认真仔细地检查,若托管机构有做的不到位、有问题的地方下发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