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从三亚市政务中心了解到,近日,三亚市政务中心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完成2020年三亚市引进人才住房租赁和购房补贴第三批发放工作,受理54家单位101人住房补贴申请,住房补贴发放总额63.975万元。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受理91家单位189人住房补贴申请,财政拨付共计102.675万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留住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第三批受理3家事业单位7人住房补贴申请,全额拨款9.3万元;51家企业93人住房补贴申请,1人购房补贴申请,1:1财政拨付54.675万元;财政拨付合计63.975万元。据了解,该平台已完成第四批全部材料的初审工作,将于近期提交至三亚市就业局复核、公示、发放。

  在职业技能及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方面,人才服务平台共受理8人的职业技能证书材料,技能项目包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安全评价师、设备点检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中式烹饪师等;受理20人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其中,确认教育类1人,认定工程类1人,教育类17人,综合类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