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想学车的人来说,科目二考试是驾驶资格考试里的重中之重了,海南驾考中科目二考试只有5项。然而海口的沈女士称,有驾校教练称今年6月1日起,海南驾考科目二考试将增加驾考项目到9项,让她非常疑惑。

  海口市民沈女士:以前就只有5项嘛,但是现在他又说增加到9项,但是我们打电话给车管所那边,他们说并没有这个事情,他们鑫天地都有在宣传这个就有很多就是打广告的你可以去鑫天地那边了解一下,他们就有发很多广告,还有一些像是类似文件下达的那种。

  海口鑫天地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城西报名点店长黄桂花:新增项目是有模拟隧道行驶,新增了6项,现在你要是报名我们是录旧系统,因为它上面都说6月份就新增了(记者:谁说的?是海口的说的,还是海南的说的,还是别的地方说的啊?)肯定是车管所那边发的啊。

  按照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随后也添加了多名鑫天地驾校的店长微信,在朋友圈可以看到,几位店长都有发布朋友圈称“2020年6月1号正式实施驾考改革,科目二项目增加至9项,现在报名录旧系统,按旧规执行!新增项目如下:1、模拟隧道行驶,2、模拟紧急情况,3、停车取卡,4、窄路掉头”。沈女士也表示,对于有想学车考驾照的人来说,鑫天地驾校店长发布在朋友圈的这些消息就会对他们的决定作出一些影响。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海口的练车场并没有针对所谓的科目二增加项目进行调整。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驾培科科长李彬:他们想去发布一些不实的消息,想去招生嘛,这种属于虚假信息,属于欺骗,接到这个消息以后,我已经立即联系了鑫天地的校长,对他提出了批评,要求他在他的工作群里面,包括他手头上那些群,立即发下通知,不得随意散播一些不实的消息。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处驾驶人管理科民警候光:每年我们交警总队都会收到这样的一些谣言,主要就是针对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增加考试项目啊,或者说增加考试的难度,或者说是减少考试的名额,如果国标或者机动车考试内容或方法有变化的话,我们会通过官方的渠道来向考生告知。

  交警部门表示,群众发现有类似情况的应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反映,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