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陈惠 张娟 摄影报道)5月2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获悉,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刑警大队将潜逃4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政在三亚一举抓获。至此,2015年11月25日“林某歌被故意伤害致死案”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5月8日,根据可靠情报获悉,有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在逃人员在海南省三亚市活动。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在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的协助下,在月川村某工地将涉嫌命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政成功抓获。抓捕现场,犯罪嫌疑人王某政还存在侥幸心理,告诉办案民警“认错人了”;民警霸气回怼:“找你很久了。”

  2015年11月26日凌晨5点多,三亚市某医院医护人员报警称:有三名男子将受害人林某歌送到医院抢救后不知去向,医护人员在将林某歌送往抢救室时发现其已无生命体征。侦查员赶到现场后,通过监控视频画面,发现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小轿车将林某歌送医院抢救。经法医初步鉴定,死者林某歌体表有多处伤痕。三亚市公安局将该案立为:“林某歌被故意伤害案”。

  侦查员通过系列侦查追踪,最终于2015年12月12日,在海口市龙华路某KTV包房内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祥、杨某茎抓获。2015年12月14日,在海口市滨江路一工地宿舍内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杨某配、“六叔”、陈某金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配、杨某、杨某祥、杨某茎、“六叔”、陈某金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作案同伙。至此,侦办公安机关对林某歌被故意伤害案破案。同时,加大力度抓捕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了解到,2015年11月初,杨某漂在临高吸食毒品被抓,其弟弟杨某配以为是林某歌和吴某海作为线人向公安机关举报杨某漂涉毒情况,于是杨某配便于2015年11月25日21时许,伙同“六叔”、“亚四”、“四卡”、“阿尚”、“杰林”、“不二”、“二三”、陈某金、杨某、杨某祥、杨某茎等十余名男子,将受害人林某歌和吴某海带到三亚市大东海片区的山上,杨某配等人边喝酒边向林某歌和吴某海兴师问罪,关于杨某配吸毒被举报的事,林某歌和吴某海始终未承认,杨某配等人便使用木棍和拳脚殴打林某歌和吴某海。直到26日凌晨5时许,林某歌因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吴某海左手手臂被打断并被打晕在山上,当天上午被群众发现。

  4年来,三亚公安刑侦部门始终没有停止对此案的侦破工作,通过跨地区追踪,资源整合、多警种合作,先后将其他涉案在逃的6名犯罪嫌疑人“亚四”、“四卡”、“阿尚”、“杰林”、“不二”、王某政成功抓捕归案。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政供述,这几年来,为了逃避责任,他隐姓埋名,东躲西藏的,没有固定居住地,以打零工为生。这次是从海口过来三亚找工作,不料被海南铁路警方给抓获了。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王某政已移交立案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侦办中。